2010年8月3日星期二

瞬间的悠长~(自张小娴-女人的爱情行李)

有时候我会希望身边的男人为我做点小事情。

也许只是去厨房帮我倒一杯白开水,去帮我开灯,拿一件外套,又或者当当跑腿,帮我买点好吃的东西。

这一切,本来都可以自己做,而大多数时候,我都是自己做。然而,当自己喜欢的男人就在身边,你会突然想懒惰一下,希望他肯为你服务。不过是走几步去拿一件外套或拧开一盏灯罢了,只要一开口,就有人愿意为你做,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。

男人这时候说;“你自己为什么不做?”是个非常小气的男人,不值得爱。他乖乖的去做,或者一边说:“你这个人真懒惰!”却一边带着微笑去做你的奴隶,我会很感动。

不是要你为我赴汤蹈火,也不用你山盟海誓,说什么一辈子也会照顾我。一个男人为所爱的女人死而后已的机会,说不定今生今世也不会出现;至于承诺,也许会消逝。然而,在我不想动的时候,肯为我上厨房倒一杯热茶,或者在我疲倦的时候帮我抹脸和换衣服,这些机会,一辈子多着。

他不必爱我到永远,谁知道永远有多远?在我渴求的时候,此刻就是永远。当我说:“可以帮我绑鞋带吗?”而他愿意俯下身去为我做一件这么微小的事情,那一瞬间,便已经是永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